重温红色岁月 展现青春风采

作者:李少芳 发布时间:2008-12-19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伴随着从人文大楼B#301传来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代团歌,新闻传播系首届党团知识竞赛决赛于12月17日晚隆重举行。学工部党务秘书林艺真老师以及我系三位行政秘书兼辅导员付胜勇、李晓花和李三伟老师作为嘉宾出席了本场比赛。

      通过前期的层层选拔,共有四支08级新生队伍(每队6人)进入决赛,分别是新闻一队、新闻二队广电队以及广告队。最终广告队以10分的优势获得桂冠,广电队和新闻二队分列第二、三名。

      比赛分为个人必答题、团体抢答题、风险选答题三个环节进行。

      必答题环节主要考察每位队员的基本知识,本轮场上选手都正常发挥,各支队伍平分秋色。

      接下来的团体抢答环节最考验团队合作精神,因为最先吹爆气球的队伍才能获得答题机会。观众席上,亲友团的加油助威给选手们送上了一臂之力,现场答题进入高潮。经过13道题目的积极争抢,各队分数有了相应的变化,广电队暂时领先。

      最能考验选手实力与运气的环节是第三轮的风险选答题,这也是本场比赛的决胜环阶。此环节设立了10、20、30三种分值的题目供各队自由选择,答对加上相应分数,答错扣掉相应分数,每队有两次选答机会。

      最终,广告队凭借200分的高分位居第一,广电队、新闻二队、新闻一队分别以190分、165分、110分依次排在其后。四位到场的嘉宾老师为以上队伍颁发了证书和奖品。此外,08新闻学的吴贞良同学获得“最佳个人风采奖” ,08级新闻学专业获得“最佳组织奖”。

冠军――广告队

      颁奖过后,冠军队――广告队队长王萍上台发表了获奖感言。她说道:“这次比赛让我们体会到大家团结在一起的感觉,准备积极、分工明确,每个人都收获了很多。”

      “比赛只是一个形式,其本质目的是提高各位新生的党团知识水平。希望你们能用一颗真诚的心去回报党和社会,并以积极的态度向组织靠拢。”林艺真老师在总结中对大家寄予了热切的希望。

      作为主办方的我系学生党支部表示,正值纪念“一二・九”运动73周年之际,将本次活动的主题定为“重温红色岁月,展现青春风采”,意义非凡,并以此次比赛作为支部的首次立项活动,保证支部建设走向具体化、组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