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正式拉开序幕

作者:陈运 发布时间:2009-03-12


主讲:厦门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徐进功教授

  3月11日晚,一场题为“深刻理解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科学内涵和根本要求”的讲座拉开了我院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的序幕。

  我院党委于今年年初依据厦门大学党委的要求,对原教工和学生党支部进行了更加合理的调整,并选举产生各支部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或宣传委员,积极推进我院党支部工作。为加强支部委员的理论知识和业务能力,院党委精心组织了此次培训班。我院雷锐生副院长在开班祝词中强调,这次培训班对提升我院22个教工党支部和31个学生党支部的128名支委的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的重要作用,同时传达了厦门大学党委对我院党委开展“科学发展观”学习活动的重要指示。讲座结束后,雷副院长还对培训班学员的学习态度、学习纪律等方面提出要求。

  本场讲座作为培训班的第一课,由厦门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徐进功教授主讲。徐教授为现场的教工党支部支委、学生党支部指导老师、学生党支部支委以及学生党员代表们剖析了科学发展观产生的经济环境、社会环境、资源环境等历史背景以及重要的历史地位。徐教授在讲座中指出,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其基本要求、统筹兼顾是其根本方法。精辟的总结为党员同志们清晰解读了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在新的历史时期下,深入贯彻、学习科学发展观,不仅要求党员同志始终坚持“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积极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持续深化改革开放,更要求党员同志切实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使科学发展观在政治、社会、发展动力和组织等方面得到有力的贯彻落实。

  徐教授对科学发展观的解读使我院教工和学生党员明晰了党的政治方向以及各党支部对党和国家各方面建设的重要堡垒作用,为各党支部工作的开展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

  据悉,下一步,院党委将就“党员发展工作”和“支部委员会工作”等主题组织培训,以指导各支部更科学、有效地做好支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