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409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厦门大学党委党校第41期学习班

作者:林艺真 杨艳娜 发布时间:2009-03-31


  3月29日上午9点,在庄严嘹亮的《国际歌》歌声中,厦门大学党委党校第41期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班正式开课,我院共有409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学习班,是我院历年来参加党校学习班人数最多的一次。

  漳州校区两场开学式同时在主楼群三号楼二楼报告厅和一楼报告厅举行。以往我院学员都在一楼报告厅参加开学式及党课的学习,但是随着学院的发展壮大和我院学员的增多,一楼报告厅已经无法容纳我院全部学员,因此,此次开学式,我院学员只能“兵分两路”,在二楼报告厅和一楼报告厅参加开学式。

  我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鲁同安主持了在一楼报告厅的开学式,厦门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王炳华、厦门大学历史系何其颖教授以及各小组带队老师出席了本期学习班的开学仪式。王炳华部长就教学任务、教学形式、学习要求、学习目标和学习意义等方面做了简洁有力的动员报告。王部长指出,各位学员要端正入党动机,提高认识,明确此次学习班的目的和意义,珍惜机会,通过系统学习,全面掌握党的基本知识。最后,他祝愿各位学员在接下来的学习中明确目标,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我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鲁同安也对全体学员提出了几点学习要求,他希望学员们都能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掌握理论联系实际的学习方法,严格遵守学习班制度,认真完成学习任务。

  开学式之后,厦门大学历史系何其颖教授为学员们上第一堂党课――《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指导思想》,何教授联系自身35年的党建工作经验,与学员分享了她对于“党的性质和指导思想”的理解和研究。当天下午,厦门大学哲学系张有奎副教授为学员们上了第二堂党课――《党的最终目标和现阶段的任务》,张教授巧用比喻、旁征博引,辩证地阐述了共产主义的内涵和根本特征。两堂党课使学员们对党的性质、最终目标和现阶段任务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更加坚定了学员们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

  据悉,本期学习班从3月29日开始,于4月25日结束,历时近一个月,较往年持续时间长,学习内容以《党章》和党的十七大报告为主,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精神融入培训教育的全过程,采取专题讲座、小组讨论、理论考核、总结交流相结合的形式,为全体学员提供系统的党的基本知识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