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31名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厦门大学党委党校第76期培训班

作者:林艺真 发布时间:2009-04-06

  4月3日晚上,厦门大学党委党校第76期(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学习班――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学生党支部书记学习班在厦门大学本部化学报告厅开班,我院31名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学习。

  开学式由厦门大学党委党校副校长苏劲主持,厦门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白锡能出席了开学式并作学习动员报告和“抓好学习实践活动 加强基层支部建设”专题报告。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支部的建设工作,经过上学期末全校党支部的换届选举,全校党支部的设置更加优化、支部委员会的结构更加完善,为我校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做了充分的组织准备。白锡能部长强调,本期学习班的任务就是要通过集中培训,让支部书记们进一步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各支部书记要明确党支部在学习实践活动中的作用和任务,组织党员积极投入到学习实践活动中。同时,要按照上学期学校党建工作会议的要求,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基层党建工作。随后,厦门大学校长助理、发展规划办公室主任叶世满做了题为“如何理解厦门大学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实践载体”的专题报告。

  据悉,本期学习班从4月3日开始,至4月14日结束。期间,人文学院教授洪成得将作题为“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关于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若干问题”的专题报告、经济学院教授赖小琼将作题为“科学发展观与中国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的专题报告。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学习班还将安排一次题为“坚定理想信念,树立优良学风,加强实践锻炼,促进全面发展”的学生党支部书记论坛和一次小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