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党委党校第41期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班顺利结业

作者:余琳 发布时间:2009-04-25

  4月24日晚上七点,厦门大学党委党校第41期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班结业式在主楼群3号楼大报告厅举行。本次结业式由我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副院长鲁同安主持,厦门大学校长助理、漳州校区党工委书记、漳州校区管委会主任王巧萍以及本期学习班带队老师、学员参加了结业式。

  结业式的第一项议程是三名学员代表做学习交流汇报。我院管理系的余琳同学和大家分享了她在党校学习期间每一次新的认识,她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提高学习理论的自觉性,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加强实践锻炼,诚心诚意为周围同学服务。我院财政金融系的吴承坤同学生动阐述了自己的心路历程,深刻讲述加强党组织的先进性的重要性。他说,通过学习,他明白了学习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意义。他认为在拥护党、坚定共产主义、追求目标时,要保有一份澄明清澈、一份从容淡定和一份内心的感恩。我院中文系的方敏同学则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崛起的艰辛旅程娓娓道来,并联系实际,结合我院学生党员在一系列公益活动中力所能及地关心他人、服务同学、奉献社会的行为,强调党员一定要懂得“奉献、付出、责任”这三个词。三位学员代表生动精彩的汇报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结业式上,厦门大学校长助理、漳州校区党工委书记、漳州校区管委会主任王巧萍就本期学习班的基本情况、学习收获进行总结,做了题为“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共产主义信念”的专题报告。她通过自己亲身经历的故事,对同学们提出殷切的希望,告诫同学们党的基本知识的学习是永无止境的,不管置身何种环境,从事何种职业,都要力所能及地给他人送去温暖,带来欢乐,驱走忧愁,留下欣慰。随后,我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副院长鲁同安做了总结,他希望同学们及时总结自己的学习情况,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向党组织靠拢,并祝愿同学们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最后,王巧萍主任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厦门大学党委党校第41期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班在庄严的《国际歌》歌声中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