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与建筑系党支部立项活动

作者:郑晨、陈纪宏展 发布时间:2009-05-08
      2009 年5月1日至5月3日,我们在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系党支部的组织下到厦门火车站进行为期 3天的志愿者活动。
      在五一放假期间,是火车站人流的高峰期,土木工程与建筑系学生党员同志及入党积极分子以积极、热情的服务态度服务于厦门火车站,每天在火车站连续工作 5个多小时,为乘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同时也是大学生回馈社会的实际行动。
      在检票口,帮助火车站工作人员检票劝导乘客将 行李放入安检仪进行安检,为 难以搬运过多过重行李的乘客提行李,为乘客指示候车地点。
      在候车厅,帮助提着大包小包的旅客们寻找座位,提醒旅客们的候车厅的规章制度,不仅有效制止了不文明行为,也为更多的旅客提供了方便。
      虽然这次的活动很辛苦,很多同志甚至连续 5、 6个小时都没有坐下来休息一会儿,但是从旅客们赞赏的目光中,在旅客们真诚的感谢中,大家体会到了“为人民服务”的真正含义。更是有一位署名为“重庆打工仔”的旅客在候车厅的意见簿上留下了 “让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来火车站帮忙,为我们提供了方便,很好!”这样的话语,让在场的每一位志愿者感到很欣慰。
      通过本次为期三天的志愿者活动,不仅使土木工程与建筑系学生党员在思想上行动上践行了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更是展示了土木工程与建筑系学生艰苦奋斗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