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42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隆重开学

作者:郭峰 骈蕊 发布时间:2009-10-27

  10月26日晚,伴随着慷慨激昂的国际歌,厦门大学党委党校第42期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班嘉庚学院班开学式在主楼群三号楼大报告厅隆重举行。我院497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期学习班。

  会上,党委常务副书记、副院长鲁同安为学习班做了动员报告。在动员报告中,鲁同安常务副书记强调了举办学习班的目的和意义,并从端正学习态度、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加强纪律组织性三个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党委党校是人生前进的“加油站”,是走上新征途的“起跑线”,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勇于实践,不断进取,在这里接受精神洗礼、思想“充电”和行动“加油”,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

  动员报告之后,开学式主持人党委副书记张必华对本期学习班的教学任务和具体要求作了简要说明。他强调,党校对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的共同要求是“学习在党校,效果在全校”,同学们要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

  开学式结束后,厦门大学学生处副处长、漳州校区学生办主任郑建华为本期学习班上了第一节课――《党员的义务和权利》。

  据了解,本期学习班从10月26日开始到11月21日结束。这是厦门大学党委党校首次为我院单独开班,为我院培养更多的积极分子、加强党组织建设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和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