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必铮:“献血大王”

作者:英语系 发布时间:2010-11-18

  英语系07级学生刘必铮自2006年以来无偿献血20000多毫升,以血液约占人体体重7%来计算(成人循环血容量约5升),刘必铮等于把全身的献血足足捐了四遍,是名副其实的“献血大王”。刘必铮获得了2007-2008年度的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他的事迹受到了厦门日报等多家媒体的关注和报道。在刘必铮的影响和带动下,身边的朋友和同学也经常自发地去献血,并组成了一个不定期献血的团队。

  现在,刘必铮已是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并担任嘉庚学院英语系学生党支部书记。自然而然,他把无偿献血带进了党支部,把无偿献血确立为党支部的支部立项活动,并且作为创先争优活动党支部公开承诺项目之一。

  近期,全国十余座城市血库告急,用血紧张。本着服务社会、关爱他人的精神,10月29、30日,刘必铮和他的党支部举办了为期两天的“向世界提供新鲜血液”无偿献血活动。为了举办此次活动,他们做了充分的准备。一方面邀请厦门中心血站医务人员为全院学生带来无偿献血知识讲座,解决同学们对于献血的诸多困惑,另一方面对此次无偿献血活动进行宣传动员,发动更多的同学加入献血队伍。

  献血过程中,英语系学生党支部和团总支的同学们积极协助厦门中心血站的医生和护士做好献血工作,热心地为献血的同学提供周到的服务,指导填写表格、细心照顾献血的同学,为他们送上温热的葡萄糖水和饮料。在他们的带动下,不仅学院的同学们积极参加献血活动,还有不少教师及园区工作人员也加入到爱心献血的队伍。据统计,本次献血活动共有416人参加,捐献血液110300毫升。

  据了解,自英语系学生党支部的无偿献血支部立项活动开展以来,刘必铮和他的党支部的40名党员共献血60余人次,向社会提供新鲜血液的同时,也把爱心传向四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