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金融系学生党支部聚焦“两会” 畅谈节能减排

作者:吴佳娜 发布时间:2011-04-08

  4月8日中午,财政金融系财政学专业08-10级学生联合党支部在经管大楼413教室举行“读懂中国・聚焦两会”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为“绿色环保・低碳校园”。学工部副部长李三伟、财政金融系行政秘书兼辅导员张顺杰出席了本次活动。

  此次“两会”学习会共分为三个部分。主持人首先为播放了一段支部成员自制的采访VCR,通过对校外惠美电子、春色满园、打印店等商家的调查,同学们发现他们具有较好的环保意识,在获得利益的同时也不忘提醒同学们低碳生活,节能减排,给同学们很大的启发。缪�同学总结了校外调研的成果,提出了诸如双面打印、使用节能灯、调低显示器亮度等有利于绿色生活的小建议。

  随后,张妮同学对支部党员4月2日的龙海市污水处理厂之行进行总结汇报。她介绍了污水处理的全过程以及支部党员的切身感受,敦促同学们提高环保意识。最后是此次学习会的重点内容――模拟“两会”委员提案环节,财政金融系财政学专业08-10级入党积极分子分别就一次性筷子消费、抽烟酗酒行为以及大学生盲目消费等问题进行深入剖析,提出了很多极具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参加活动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作为大学生中的“先进分子”,他们有责任也有义务践行节能减排的理念,在日常生活中,倡导低碳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