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学生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林毅芳 发布时间:2011-04-11

  4月8日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学生党支部在公共教学楼一号楼#214研讨室举行了一场名为“幸福中国• 幸福嘉庚• 幸福计算机”的主题党日活动。学工部副部长李三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行政秘书兼辅导员姚福清,以及该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

  活动在激昂的《国际歌》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讨论了对幸福的理解,大家各抒己见,并一致赞同李老师的见解,“幸福就是有书读、有工作、有人爱”。随后,讨论了老百姓最关切的民生问题――住有所居,借助视频《小撒探会》逐层深入探讨关于大力完善保障性住房的问题。在随后的小组发言中,同学们深入分析了个人生活费与社会物价上涨间微妙的关系、大学生就业问题与个人能力培养、就业心态的关系,以及校园里的有房有车”与幸福感。

  在随后的活动中,同学们以“怎样为幸福嘉庚做贡献”为切入点,由厦门大学90周年校庆引入主题,播放了校园内随机采集的幸福感采访视频。多数同学表示幸福很简单,比如“每天都能开心微笑”、“每天给自己一个目标,并努力实现它”,这就是幸福。与会的同学们以幸福为话题进行的简短讨论,借助同学们自编自演的情景剧,提出了“小事情• 大幸福”的幸福真谛。

  活动中,同学们还以“2011+(    )=幸福”为公式,填写幸福卡片,把自己对幸福的理解填入其中。这些卡片汇聚的幸福期望,既是对生活实实在在的期盼,更是对未来发展的浓浓冀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