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系学生党支部开展“两会与我们零距离”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李意云 发布时间:2011-04-11

  为了号召广大学生党员学习两会的主要内容,关注社会发展,会计系会计学专业第一学生党支部和财务管理专业学生党支部于4月8日中午在经管大楼414教室联合开展了“两会与我们零距离”的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在一段由网友根据人民心声和两会建言而改编的歌曲视频中拉开帷幕,各学习小组代表上台展示“两会”热点的讨论成果。第一小组以PPT的形式,围绕物价上涨、通货膨胀展开讨论,并对温家宝总理两会报告中有关物价的内容作了较为详细的解读。第二小组讨论了GDP崇拜的现象,演讲者结合专业知识阐述了GDP崇拜的弊端和原因,进而启发大家对“幸福”的思考。第三小组和第四小组分别就民生和公务员考试问题发表了看法以及学习心得。

  持续了一个小时的两会学习活动在会计系行政助理兼辅导员林添伟老师的总结中落下帷幕。“两会与我们零距离”主题党日活动,旨在弘扬“两会”精神,增强广大学生党员对时事政治的关注,提高大学生的政治觉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