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三届党团知识竞赛落幕

作者:钱晔 发布时间:2011-12-20

  12月16日晚,我院第三届党团知识竞赛决赛在人文大楼B#301举行。管理系、财政金融系、电子商务系、英语系、会计系和机电工程系这6支参赛队伍从初赛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经过一番激烈角逐,会计系以220分的高分折桂,管理系和财政金融系分别获得第二名和第三名。

  在必答题环节结束后,各队比分相差不大。随着抢答题的开始,各队的比分逐渐拉大。在“看条件 猜词条”环节中,会计系选手在主持人还未念完第一个条件时,就抢到了答题机会并给出准确答案,赢得现场一阵喝彩。在“听歌曲 接歌词”的环节中,各队队员纷纷一展歌喉。财政金融系一曲深情的《映山红》不仅为本队得分,也赢得了评委、嘉宾和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英语系选手虽然将《我和我的祖国》唱得宛转悠扬,却因为误将歌词中的“村落”唱成“村庄”而不能得分。视听题结束后,财政金融系以235分的成绩暂时领先。在最后的风险题中,财政金融系选择了分值最高的30分题,可惜回答错误被扣分,与桂冠擦肩而过。会计系选手则稳中求胜,选择了10分题并回答正确,逆转场上局势,获得第一名。

  此次比赛还加入了观众互动环节。主持人一提出问题,现场观众都争先恐后地举手回答,全场气氛十分热烈。

  本届党团知识竞赛,各系选手不仅展现了个人风采,也展示了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会计系选手陈冬菁表现抢眼,在风险题中顶住压力答对入党宣誓词,为会计系逆转夺冠立下了汗马功劳。她说:“我们这次获胜,一方面是战略上的安排得当,宁可不得分,也不能扣分;另一方面是我们队员配合默契。在答题时,如果一个同学没有回答完整,另一个同学会及时补上。所以,获得第一名是整个团队的功劳。”

  “与往届相比,本届党团知识竞赛的形式更加丰富,比赛也越来越生动。当然,参赛选手的知识面也越来越广。” 本次比赛的嘉宾、我院团委副书记张媚对本届党团知识竞赛表示肯定。她还说:“通过比赛让同学们更加了解我们的党、国家还有整个社会的状况,这是党团知识竞赛最主要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