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英语教学部中外教师春游永春桃溪云河谷

作者:洪秀琴 发布时间:2012-03-13

云河谷合影

  3月的闽南,山里正是桃花盛开,柳枝吐绿,是赏花踏青的好时节。3月3日,在妇女节即将来临,大学英语教学部组织部门教师到泉州永春县桃溪和云河谷郊游踏青。

  连日来春雨绵绵,雾气浓浓,海天茫茫。可恰好3日这天,天公作美,雨停雾收。早上八点,大学英语教学部近40名的中外教师及部分家属从厦门乘车向永春进发。沿途风光迤逦如幅幅画卷掠过,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车程,到达了赏花第一站:永春县岵山镇的北溪文苑桃花谷。

  因赏花人多、车多,车子只能停在傍山道上。沿路向上几十米,突然一片开阔景象跃入眼帘。一汪清湖,游船点点;远处桃花满山遍野,粉红、玫红、纯白,5瓣、多瓣等各种色彩娇艳的桃花绽放山谷,到处弥漫着桃花的清香。老师们徜徉花间、桥边、湖畔,流连忘返。中午时分,在导游的一再催促下,大家才恋恋不舍地离开桃花谷。

  午餐后休息片刻,大家便乘车前往永春老醋厂参观。永春老醋是中国四大名醋之一。大家怀着极大的兴趣聆听了技术员介绍了永春老醋的历史渊源,了解了永春老醋的整个生产流程,并且品尝了用永春老醋制作的健康美味的醋饮料,几乎每人都买了几瓶老醋。

  下午两点多,老师们来到了享有“闽南九寨”之美誉的云河谷。这里是一个长条形高山峡谷地,两岸盘谷相间、地势起伏、风景奇美。景区内生态环境原始自然,瀑布层叠,流水潺潺,还有许多美丽的传说。沿栈道上下走了两个多小时山路。眼看天色渐晚,大家带着愉快的心情踏上返程之路。

  一天的行程游览永春山水虽然有些紧张,但是大家在浓浓春意中感受到了大自然的清新气息,工作的疲惫顿时全消。教学部主任林淑蓉老师更是有感而发,赋诗一首:

春游桃溪云河谷
  苍山翠谷绽桃花,绿树芳草吐新芽,曲涧清潭映亭台,小桥流水伴农家。
  云烟雾霭裹群崖,石径栈道通幽峡,�岩峭壁挂瀑布,是景是诗还是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