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支教志愿者与山塘小学小学生共度“六一”儿童节

作者:袁芬 发布时间:2013-06-03

 

  5月31日下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计算机系团总支支教志愿者前往支教地点山塘小学与八十多名可爱的小学生一起欢度“六一”儿童节。

  活动中,志愿者们在每个教室都安排了贴鼻子、吹乒乓球、夹弹珠、猜谜、你比我猜等各种不同的小游戏。每一个小游戏都可以获取一定的积分,小朋友们必须玩更多小游戏方可拿到更多积分以兑换精致小礼品。其中,“贴鼻子”是小朋友们最热衷的游戏,小朋友们激动的表情和迫不及待的欢呼声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童心未泯的志愿者沈晓斌、陈志发、陈钊等人面对小朋友们欢声笑语的吸引也情不自禁地排队并参与其中。“吹兵乓球”游戏与“夹弹珠”游戏在同一个教室里进行,一边是一张张鼓起的小红脸与水杯中的兵乓球做着“搏斗”,另一边则是两个小朋友灵活的夹着弹珠,比拼着谁夹得更快、更多。与此同时,另一间教室的黑板上贴着各式各样的小谜语,随着墙上谜题数目的减少,游戏氛围变得越来越活跃。其他教室里也激烈地进行着考验着孩子们之间默契的“你比我猜”。

  志愿者们纷纷在印有嘉庚学院的专属明信片上涂鸦,用亲昵的称呼、俏皮的言语、可爱的logo以及真挚的祝福语等内容来表达对小朋友们衷心的祝福。

  返程之际,山塘小学校长对志愿者们致以谢意,并表示小朋友们今年的“六一”很精彩,大家都玩得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