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 我院新成立两个分院党总支

作者:赵留鹏 发布时间:2013-07-12

  7月9日中午,在主楼群三号楼909会议室,学院党委召开大会,宣布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成立,任命林斌同志担任党总支书记,赵慧同志担任党总支副书记;7月10日中午,宣布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成立,任命沈玲同志担任党总支书记,郑育琛同志担任党总支副书记。这是我院在分院设立的首批党总支,也是我院基层党组织建设新的探索和尝试。

  随着学院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各分院系架构调整,尤其是人文与传播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和管理学院三个实体分院的成立,要求对党的基层组织进行调整和整合,跟上分院建设的步伐,发挥党组织在分院发展中的积极作用。为了做好党总支的筹备工作,学院党委多次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成立分院党总支事宜;先后召开了多场党建工作座谈会,征求分院院长、教师以及学生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形成调研报告;充分听取分院对党总支负责人人选的意见,派出考察组对人选进行全面考察,按照规定进行公示。

  在成立大会上,学院党委还明确了党总支的工作职责,强调党总支工作要做到“三个结合”,即与支持分院事业发展结合起来、与人才培养结合起来、与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党总支在推动分院事业发展、服务师生员工等方面的作用,为分院和学院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下学期,学院党委还将在管理学院成立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