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召开学生党建工作会议

作者:詹�玮 发布时间:2014-02-25

  2月21日,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在主楼群二号楼313教室召开了2013至2014学年第二学期学生党建工作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有: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林斌、党总支副书记赵慧,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各位辅导员、各学生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本次会议对上学期的各学生党支部工作进行了总结,对本学期的学生党建工作做出了计划与安排。

  在会议中,林斌首先介绍了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党建指导老师和学生党支部划分的调整情况,鼓励各学生党支部负责同学在新学期积极配合党建指导老师做好学生党建工作。随后,各学生党支部书记进行了上学期的支部工作汇报,并查找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针对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各学生党支部书记纷纷建言献策,提出改进方案,希望在本学期能够把支部工作做得更好。与会的老师对各支部上学期的工作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林斌指出,要把支部立项活动打造成学生党支部的“名片”,让参加支部活动的同学“予人玫瑰,手有余香”,在活动中培养服务意识、锻炼服务能力。

  学生党建指导老师龚学峰随后就本学期的党校学员选拔、发展党员预审、党费缴交等学生党建工作做出了计划与安排。龚学峰指出,上学期各学生党支部已经制订了全新的《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党员发展流程》,本学期在党校学员选拔和发展党员预审中,要严格遵守该流程,确保党员发展程序的规范化和制度化。

  最后,林斌和赵慧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们指出:各学生党支部在组织活动时要注意宣传工作,要寻找准确有效的切入点进行宣传,争取将活动系列化、常态化,把支部活动打造成品牌活动;在填写党员发展材料时,要注意材料的规范性和准确性,本学期各学生党支部应制定一份党员发展材料填写规范和填写模板;各学生党支部应加强党建工作的计划性,从本学期开始试行“学生党建工作月历”制度,确保重要工作能够提前规划、有条不紊地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