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组党员“读书班”活动举行读书沙龙活动

作者:郑育琛 发布时间:2015-04-21

  4月15日,人文组的党员读书班读书沙龙活动在主楼群1号楼508会议室举行。党员读书班人文组组长、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沈玲主持沙龙活动。

  活动一开始,沈玲强调了开展党员读书班活动的意义:“开展党员读书班活动的目的在于让每个党员加强学习,让书籍浸润心灵,提高党员的思想政治觉悟。”

  首先,办公室主任徐维纲和大家分享了海明威《在真实的高贵中》中的一句话:“在人生或者职业的各种事务中,性格的作用比智力大得多,头脑的作用不如心情,天资不如由判断力所节制着的自制、耐心和规律。” 徐维纲结合自己的工作感受谈到,“服务就是办公室的责任,通过学习,在认识上有所提高,在行动上有所体现。”

  接着,与会的党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共谈责任的内涵、表现以及责任与人生角色等等。有的党员结合自己的专业和岗位,分享了工作中需要具备的品质;有的党员结合当下热点话题,提出作为一名党员,要学会“慎独”,不要因为无人监督而放松自我要求,也不要因为是细小的事情而放松自我约束,应时刻用道德、纪律来检点自己的言行。还有的党员从阅读英国作家威廉《把思考当做一种习惯》的体会出发,分享了教师要学会有建设性地去思考问题。

  最后,沈玲作总结发言,她希望小组的党员要通过学习充实自己,加强自身的师德师风建设,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