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科组党员“读书班”活动举行小组讨论会

作者:郭艺伟 发布时间:2015-04-21

  4月15日,经管学科组的党员"读书班"读书小组讨论会在经管大楼A栋507会议室举行。党员读书班经管学科组组长、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菊香主持讨论会。

  讨论会一开始,张菊香强调了本次党员读书班活动的指导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提高党员领导干部和党员骨干的政策水平和理论素养,进一步推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张菊香和大家分享了学习《习主席教师节同北师大师生代表座谈时的讲话》的心得体会。她表示:在“传道、授业、解惑”过程中,教师需要具备“爱心、耐心和责任心”。对每一个学生倾注爱,慈爱、友善对待学生,成为学生的贴心朋友,才能使学生“亲其师”、“信其道”。

  紧接着,参加会议的党员轮流发言,各抒己见,畅谈作为一名教师的责任和行为规范等。会议讨论热烈。“学生喜欢的不是年轻的老师,而是年轻的知识”,有的党员以“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倡议大家要终身学习;有的党员结合当下热点话题,提出作为一名教工党员,在三尺讲台要谨言慎行,除了讲授知识以外,还需要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端正是非观念、伸张社会正义;还有的党员以“敬业、合作、务实、创新”自勉,分享教师应该要常怀敬畏之心,要有担当。

  最后,张菊香作了总结发言,她希望小组的党员要严于律己,加强自身的师德师风建设,不断学习充实自己,提高自身政治理论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