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读书班理工学科组举行小组讨论会

作者:赵慧 叶秀斌 发布时间:2015-04-22

  4月15日,我校党员读书班理工学科组在理工大楼203会议室举行了小组讨论会。党员读书班理工学科组组长、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林斌主持讨论会。

  活动一开始,林斌强调了本次党员读书班分组自学的意义:“小组成员自行通过阅读书籍或查阅资料,对相关理论进行深入学习,并结合实际工作,探讨个人提高理论素养,改进工作学习的方法。”

  林斌随后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观点。他表示:教师肩负着培养下一代的重要责任,不仅是知识的传授者,更是学生理想信念的塑造者、学生成长成才的领路人;高校教师是先进文明的传承者、建设者和践行者,只有坚持学术理想,做到博观约取、厚积薄发,才能不断提高自身的学术水平和研究能力,确保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实现“以科研促教学”的良性循环。

  接下来,与会党员畅所欲言,共谈责任的意义、表现,并针对教师这一岗位所肩负的责任进行探讨。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慧结合行政秘书兼辅导员的日常工作,分享了“有爱才有责任”和“辅导员工作是良心活”的观点;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周君引用多个典故诠释责任,总结自己切实的责任是“做好工作、顾好家人、爱好妻子、护好儿子”,并深刻剖析了责任的多层含义解释;建筑学系张幸颖同学以“学如弓弩,才如箭镞”来说明,青年学生正处于学习的黄金时期,更应该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其他小组成员均踊跃发言,结合自身经历,畅谈对工作、对学生、对社会等各方面的责任。

  最后,林斌作了总结发言。他希望小组党员珍惜这次学习的机会,通过本次读书班的学习加强自身的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政策水平和理论素养,进一步推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