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组党员读书班第二次讨论会聚焦“我眼中的好老师”

作者:人文与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2015-06-04

  5月27日上午,人文组党员学习班在主楼群1号楼508召开第二次党员的读书会活动。主题会由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沈玲老师主持。本次读书会围绕着“我眼中的好老师”这一主题,与会的学习组成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来自法学院的罗芳老师首先发言,她认为作为一名老师,要对学生严慈相济,既要有爱心,也要有责任心,对学生错误要敢于批评引导;来自大学日语系的行政秘书兼辅导员叶晓燕老师则从一个问题学生的案例说起,觉得作为一名好老师,用爱心引导学生,对学生不离不弃。来自艺术系的郑文钰老师则认为,对于“90后”大学生,老师更应该把他们放置在新的环境和背景下来审视,不要给学生贴上标签,让学生一步步地成长和成熟起来。

  与会的老师还就学院的办学理念与教师的行为操守、教师的行为与规范进行了讨论。

  最后,人文组学习班组长、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沈玲老师做了总结,她说:“通过这次交流,老师们更明晰了自身的责任,学会慎独,自己的一言一行都会影响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