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系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绿色出行”公益活动

作者:何胤蓉 发布时间:2015-06-04

  5月16日,建筑学系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和志愿者到鼓浪屿开展以“红色公益 绿色出行”为主题的公益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倡导大众选择低碳环保的出行方式,引起他们对环境问题的重视。

  本次活动设有三个宣传点,学生党员和志愿者向游客宣传绿色出行的意义,邀请他们在印有“让文明扎根心中,用绿色昭示未来”的横幅上签名,倡议大家争做绿色出行的先行者;向他们展示印有低碳生活小贴士的海报,让他们写下对鼓浪屿的寄语或游玩感受。活动吸引了上千名游客的参与,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学生党员和志愿者还向每一名参与到活动中来的游客赠送纪念品――“绿色出行”精美书签与纪念徽章。在宣传活动的同时,学生党员和志愿者自带垃圾袋,捡起被部分游客随意抛掷的垃圾并对此类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与制止。

  活动的一名组织者表示:“环境保护是全人类共同的责任与义务,希望更多的人可以主动加入环境保护行动中,从生活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能够参与本次活动,为环境保护尽一份力感到非常开心。”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红色公益 绿色出行”活动是继去年建筑学系学生党支部在鼓浪屿开展“文明旅游”活动的延续,建筑学系意在通过系列公益活动让学生提高实践能力、增强服务社会的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