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教工党支部组织《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专题学习

作者:李三伟 发布时间:2015-11-05

  11月3日下午,学工部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在主楼群三号楼602会议室集中学习了近期新修订发布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下面简称《条例》和《准则》)。

  支部党员明召同志向支部党员介绍了《条例》和《准则》的修订背景、重大现实意义。他说,廉洁自律准则是共产党员的更高追求,纪律处分条例是共产党员不可逾越的底线,这种上有追求,下有底线的规定,更加要求党员干部、甚至是普通党员要做有道德、讲规矩、守纪律、遵国法的模范。随后,明召同志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条款进行了重点解读。他的解读结合高校学生工作实际和学生党员队伍管理问题,思路清晰,深入浅出,让支部党员收益匪浅。

  支部党员纷纷发表学习心得,团委朱郑雯老师表示:《准则》就是告诉党员要树立高尚道德追求,作为一名老师,也要树立良好的师风师德,这两者可以统一起来。姚祖婵老师表示:对不道德行为的漠视,就是道德沦丧的开始。作为一名党员,不仅要廉洁自律,独善其身,还要敢于和其他不文明的行为做斗争。

  最后大家一致认为:党的纪律是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则。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和严格执行这两项法规,树立高尚的道德情操,严明党的纪律戒尺,把党章权威立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