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党员“读书班” 理工学科组举行第一次小组讨论会

作者:赵慧 发布时间:2015-11-16

  11月16日,第二期党员“读书班”理工学科组的第一次小组讨论会在理工大楼203会议室举行。本期党员读书班理工学科组组长、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林斌同志主持讨论会,党群工作部部长易强应邀参会。

  林斌首先介绍了第二期党员“读书班”的活动方案和日程安排,鼓励理工学科组成员利用参加党员“读书班”的机会,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理论素养,推进工作开展。

  林斌随后针对“铭记历史”这一主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微观点。他表示,千千万万的生命,千千万万的血肉之躯铸就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没有抗日英烈的牺牲,就没有今天的美好生活,向先烈致敬的最好方式就是珍爱现有的和平、开创美好的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林斌同志的发言得到了与会党员的认同,他们纷纷畅所欲言,表达自己的观点和看法。赵慧同志以“勿忘国耻,戳力前行”表达了新时代党员肩负民族复兴重担,以爱国情怀、民族气节、英雄气概、必胜信念去完成民族复兴大业的决心;佟明春同志用“‘9.18’不是简单的数字,‘7.7’更不是情人节”这一简单质朴的语言表达了“沸腾血脉铸国魂,满腔斗志求发展”的坚定信念;郑伟同志以“居安思危,饮水思源”来说明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要牢记历史,努力学习,奋发图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用自己的肩膀撑起中华不朽的脊梁;学生党员代表胡冰冰用珍爱和平,铭记历史表达一位当代青年对于现代和平的向往和珍惜。其他小组成员均纷纷踊跃发言,结合自身经历与学习体会,畅谈如何去铭记历史、承接历史、振兴中华。

  最后,林斌作了总结发言,希望小组党员在本次党员“读书班”的学习中能够不断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及时将学习成果与本支部党员同志分享,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推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