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党员“读书班” 经管学科组举行第一次小组讨论

作者:郭艺伟 发布时间:2015-11-19

  11月18日中午,经管学科组在经管大楼A509会议室举行第二期党员“读书班”第一次活动小组讨论会。本次活动主题:铭记历史,小组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展开热烈讨论。会议由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菊香同志主持,党群工作部部长易强应邀参会。

  张菊香首先介绍了第二期党员“读书班”的整体活动方案和日程安排,结合第一期活动情况,鼓励大家利用本次参加党员“读书班”的机会,加强自身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随后,结合本次活动主题“铭记历史”,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她表示,一直以来,中华民族是爱好和平的民族。我们国家已经确定了未来发展目标,确定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些目标的实现需要和平安宁的国际环境,以及和谐稳定的国内环境,走和平发展道路是我们国家发展的长期路线。

  紧接着与会党员纷纷畅所欲言,展开热烈讨论。郭艺伟同志结合习主席讲话中的三个必胜发表自己看法,表示三个必胜体现了习主席对于国家的充分自信,而关于“人民必胜”更是体现了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社会进步的推动者,人民是社会的主体、是社会的根本;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靠的还是人民,人民的力量是无穷而伟大的。卢梅丽同志也很赞同人民必胜的论述,她表示人民群众,永远是创造历史的动力,是国家的物质财富与精神财富的创造者,只有赢得民心,依靠人民群众,和平正义的事业才能生生不息、蓬勃发展,永远立于不败之地。之后两位学生党员代表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何立慧同学表示一定要自信自强,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万众一心,风雨无阻,相信中国必胜,这样就会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孟祥茜同学表示如今的中国越来越富强,国家永远是大家坚强的后盾,作为90后的年轻一代应该向老兵致敬,继续传承老一辈抗战精神。包华瑜同志也谈起抗战精神的传承和发扬光大。她表示作为教师,应从伟大的抗战精神中汲取强大动力。学院正进行大刀阔斧地改革以适应社会的发展需要,我们也面临着同样紧迫的需求。作为教师,应树立强烈的发展意识和竞争意识,学校发展的步伐一定会越来越快,对教师的要求也不可避免地会越来越高。教务部陈景聪同志结合学生时代发生的反日游行事件以及911事件发表自己看法,他表示铭记历史并不是为了延续仇恨引燃新的冲突,而应该是为了消除偏见,教育人们更加珍惜和维护和平环境。一个人的作为可能微不足道,但千万个人的作为则关乎国家的走向;每个人做好一点点,汇聚起来便是推动国家发展的不息源泉;王春雷同志结合实际教学经验表示,铭记历史,常醒吾身,不断奋进。做好自己本分工作,守住自己规则底线。

  最后,易强部长做了总结发言,他表示铭记历史是为了国家在接下来面临各项挑战中能够吸取教训,避免重蹈覆辙。和平稳定的环境是发展的前提,我们需要维护这来之不易的和平环境,从党员队伍做起,从你我做起,为国家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