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员干部赴谷文昌纪念馆参观学习

作者:党群工作部 发布时间:2015-12-03

讲解

参观

     12月2日,党委组织中层干部、党总支书记、教工党支部书记、各院系学生党务负责人、党员“读书班”学员等一行30余人赴东山县谷文昌纪念馆参观学习,并向谷文昌塑像敬献花篮。这是我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活动内容之一。

  谷文昌纪念馆位于东山县东山国家森林公园的谷文昌纪念园内,展馆由“昔日东山、执政为民、艰苦奋斗、求真务实、致力发展、绿色丰碑、永久怀念”7个部分构成,通过大量的历史照片、图片、文字以及谷文昌同志生前使用的实物,再现了上世纪五、六十年代,谷文昌同志带领东山县人民苦干14年,植树造林、根治风沙,造福一方的感人事迹。

    在参观学习过程中,党员干部们认真听取讲解,仔细阅读每一段文字,审视每一副图片,纷纷为谷文昌同志坚定不移的信念追求、为民担当的公仆情怀、造福一方的责任意识、清正廉洁的从政品格所感动。大家一致表示,谷文昌同志身上真正体现了一名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共产党员的高尚品格和价值追求,他的先进事迹感人肺腑,发人深省。不少党员干部还在微博、微信上抒发自己的感悟和体会。

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