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教工党支部开展“学而”读书分享会

作者:方正 李三伟 发布时间:2015-12-03

  “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11月27日,学工部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了支部立项活动――“学而”读书分享会。会上,支部组织委员李三伟向支部党员介绍了中央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必读书目《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的精华内容以及自己的学习收获。支部所有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均参加了读书分享会。

  李三伟向大家介绍了群众路线的内涵、群众路线的提出与发展历程,总结了每代领导人强调走群众路线的原因、对走群众路线目的的论述以及走好群众路线的方法措施。她说,“《摘选》的字里行间充盈着领导人对国家和人民的深刻忧思,也不乏对各个时期党员领导干部脱离群众等存在问题的尖锐剖析”。她认为,党的群众路线从最初的工作方法和组织策略上升为成熟的政治路线,是因为群众路线是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成功打天下、治江山的重要法宝,坚持走群众路线,可以达到汲取智慧、了解需求、获得认同、说服教育的目的。她多次引用经典,使大家对群众路线的理解更清晰、深入。

  随后,支部党员交流自己对于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的思考。支部党员明召指出“学生工作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深入课堂,深入宿舍,了解学生,依靠学生,发动学生。”团委张媚强调了走群众路线时要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倡导学校学生工作的公信力,充分发挥学生的监督作用。王虹对走群众路线“要向被领导的人讲清楚”谈了自己的看法。她说,以前在工作中更多地向辅导员强调该如何做,而做事的目的和要达成的目标则往往被忽略,今后应该有所改进。

  最后,支部书记姚祖婵做了读书分享会的总结,她认为支部党员将读书分享与工作相结合,用经典来指导实践,使得分享会更加有意义。她还指出,在学生工作中坚持走群众路线,要努力做到“引导、信任、尊重”,促进与学生的沟通交流。

  据悉,学工部教工党支部将定期开展“学而”读书分享会,支部每个党员轮流推荐分享经典党建读物,通过学习和交流达到增强支部党员党性修养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