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科组举行第二期党员“读书班”第二次小组讨论会

作者: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 发布时间:2015-12-11

 

1210日中午,第二期党员“读书班”人文学科组在主楼群1号楼508会议室召开了第二次小组讨论会。会议由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人文学科组组长沈玲副教授主持。本次读书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和谷文昌同志的先进事迹等学习内容,以“榜样的力量”为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保卫部的陈超老师认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广大党员干部只有努力向榜样学习,用榜样对照自己、要求自己,才能形成一支对党忠诚、敢于担当、清白做人的干部队伍。陈超老师还结合自己的岗位特点,非常认同融入群众,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是做好工作的观念。他说,做学生工作就需要深入学生,多了解一线保安队和校卫队的队伍情况,保卫工作也才能真正落到实处,才能做好。来自艺术设计系的彭雅娟老师认为:好的榜样,是最好的引导;好的楷模,是最好的说服力。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离不开榜样的力量。确立什么样的典型,就明确什么样的标准;树立什么样的榜样,就体现什么样的导向。榜样的学习对于我们广大党员同志端正自己的人生观、世界观具有重要的意义。大学外语教学部的官晓琴老师提出:我们党员老师应把学习、弘扬焦裕禄、谷文昌等老一辈优秀党员干部的精神作为一条红线贯穿于我们教育实践活动的始终,并在教学活动和日常生活中身体力行,发挥好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法学院的罗艳娟老师也谈了自己细读习近平总书记兰考讲话后的感触,她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是非常接地气的讲话,对党员干部富有指导意义的讲话。通过学习,自己充分认识到榜样人物的镜子作用,“见贤思齐”,通过向榜样学习,能够发现自己在思想境界、素质能力、作风形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从而产生改进的方向和动力。文传学院的学生党员代表劳永壮同学结合自己的东山之行,也谈了自己参观、学习的感受。他指出,谷文昌的名字一直铭刻在人民心中,并没有因为他的去世而泯灭,也没有因为岁月的流逝而淡忘。这就是榜样的力量,不断地激励后人更加努力奋斗。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铭记老一辈党员精神,弘扬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树立榜样意识。

  最后,沈玲书记做了总结,她说:焦裕禄、谷文昌都是时代的楷模,党的好干部,人民的好公仆。如今,他们虽已离去,但他们榜样的精神永存。他们之所以深受人们的爱戴、组织的信任,主要在于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党的干部,他们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四有”,也就是“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同时,她也希望大家,作为一名党员,大家在日常工作、学习中应发扬焦裕禄、谷文昌同志为民服务的精神,增强教书育人的责任意识,心存敬畏,勇于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