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党员“读书班”理工学科组举行第二次小组讨论会

作者: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 发布时间:2015-12-15

  12月14日,第二期党员“读书班”理工学科组的第二次小组讨论会在理工大楼203会议室举行。理工学科组组长、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林斌同志主持讨论会。

  林斌首先和与会同志们分享了赴东山县谷文昌纪念馆参观学习的心得,他表示:谷文昌同志“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共产党员“四有”精神感人肺腑,发人深省,他和雷锋、焦裕禄一样,都是优秀共产党员的榜样,推崇典范人物、树立时代榜样,可以使正能量快速倍增。

  随后,与会党员们积极发言,赵慧同志结合徐本禹、刘翔、自动化专业2015届校友杨乃吉等人的先进事迹,指出榜样离我们很近,先锋就在我们身边,榜样能激发年轻人的勇气与力量,同时提出作为高校教师更应该发挥为人师表的榜样力量,传递正能量;郑伟同志和佟明春同志共同指出,榜样不分高低贵贱,不同岗位的榜样也不同,即使是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只要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努力工作,也能实现人生价值,成为平凡工作者的榜样;胡冰冰同学结合学习和生活中的经历,表达了对优秀榜样的敬佩之情,立志以他们的无私奉献精神为指引,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尽自己的能力为社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其他小组成员均纷纷踊跃发言,畅谈对“榜样力量”的认识。

  最后,林斌作了总结发言,指出榜样之所以有力量,是因为他铸就了一种精神,吸引着千千万万的人走他曾经走过的路,做他曾经做过的事,最终成为他这样的人。对信仰的忠诚,对人民的谦恭,对使命的坚守,是优秀党员干部榜样所蕴含的精神力量。他希望小组党员能够将本次读书班的学习成果应用于实际工作中,尽职尽责的完成本职工作,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