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党员“读书班”经管学科组举行第二次小组讨论

作者:郭艺伟 发布时间:2015-12-18
  12月16日中午,经管学科组在经管大楼A509会议室举行第二期党员“读书班”第二次活动小组讨论会。本次活动主题是“榜样力量”,小组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县委常委扩大会上的讲话、谷文昌同志先进事迹材料等”展开热烈讨论。会议由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菊香同志主持。

  张菊香老师首先介绍了谷文昌同志的先进事迹,总结了谷文昌精神的五点精髓:一是为人民服务;二是艰苦奋斗精神;三是实事求是;四是认真负责;五是廉洁自律。她指出,在谷文昌与焦裕禄的身上,体现了共产党人对革命事业的无限忠诚,对党和人民的忠心耿耿,对人生理想的不懈追求。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和共产党员,我们要学习老一辈的精神,脚踏实地,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养成良好的工作、生活作风和行为习惯,在教书育人工作中甘于奉献以立德,苦练本领以立行,慎思明智以立言。

  随后,明召老师结合参观谷文昌纪念馆的所见所闻,指出谷文昌事迹的“四有”,前面两个有是党员应有的信仰,后面两个有是责任清单。我们每一个教工党员,同样需要做到四有,树立两个清单意识,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工党员。胡绘明老师发言说,学校也在树立一些优秀教师的典型。作为一名教工党员,努力向优秀的教师学习,逐步完善自己的不足之处,向优秀靠拢。郭艺伟老师认同胡老师的观点,同样指出“人不率,顺不从;身不先,则不信”,在学校里面树立一些优秀教师、优秀学生的典型代表,对于发挥榜样的力量还是很有帮助。学生党员代表何立慧发表看法指出,谷文昌和焦裕禄的先进事迹都有几点共同之处:一是两位优秀党员都是急人民之所急,想人民之所想;二是大家都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三是两位优秀党员一生都保持清正廉洁。结合平常支部工作,她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发挥支部党员的力量,带动身边的同学。另外一个学生党员代表孟祥茜也结合近期评选的优秀毕业生,以他们为学习的榜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小组成员一致认为,福建是谷文昌精神的发祥地。学习弘扬谷文昌精神,我们有条件有优势,更有责任有义务。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把学习弘扬谷文昌精神转化成为加快学院新一轮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动力,在教学第一线转变作风,攻坚克难,努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