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力量 第二期党员“读书班”举行第二次主题班会

作者:赵留鹏 发布时间:2015-12-23

  12月23日中午,第二期党员“读书班”第二次主题班会在主楼群三号楼709会议室举行。来自人文学科组、经管学科组、理工学科组的13名师生党员聚焦班会主题“榜样力量”,畅谈感想和体会。

  会上,大家结合参观东山谷文昌纪念馆,畅谈学习谷文昌精神的体会。资产与后勤管理部佟明春老师指出,谷文昌同志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为东山的起飞打下了基础,在百姓的心中树立了一座丰碑,给当地留下了“先拜谷公,后祭祖宗”的风俗,是我们每位党员学习的榜样。人文学科组组长、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沈玲老师指出谷文昌同志身上真正体现了一名优秀党员“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高尚品质。理工学科组组长、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林斌老师结合实例,指出谷文昌同志无论在任何岗位,无论在任何状态下,都始终保持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四有”品格。经管学科组组长、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菊香老师指出谷文昌同志身上体现了坚持为人民服务、艰苦奋斗实事求是、廉洁自律的精神。传媒中心彭欢老师指出,了解东山历史的人,除了震撼于它今天的美丽之外,还震撼于它背后的历史,震撼于谷文昌同志心中有责,实干巧干,心存敬畏,严守底线,并且坚持标准,始终如一。学工部方正老师作为东山本地人,介绍了谷文昌最终找到木麻黄治理风沙的过程,指出其苦干实干的背后是无数次的实地考察,以及科学的处理方式。

    关于榜样的作用和力量,佟明春老师认为榜样可以给人以震撼,给人以力量,引人向上,导人向善,并以开发区K1公交线路由蜂拥而上到自觉排队上车的实例,阐述了榜样的力量;林斌老师认为榜样是一种精神力量,吸引越来越多的人向其学习,成为他那样的人;法学院罗艳娟老师认为,榜样的力量在于感染力和影响力,通过向榜样学习,可以引导人们从学习到实践,从知道到做到,把榜样的精神融入工作生活,把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大家一致认为,在日常的工作学习生活中,要以先进人物为榜样,以身边的教师和同学为榜样,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张菊香老师指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和共产党员,要脚踏实地,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养成良好的工作、生活作风和行为习惯,做好教书育人工作,培养优秀人才。

  本次主题班会由党群工作部赵留鹏老师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