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组举行第三期党员“读书班”小组讨论会

作者: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 发布时间:2016-04-19

  4月19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第三期党员“读书班”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组小组讨论会在理工大楼203会议室举行。本期党员读书班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组长、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林斌同志主持讨论会。

  林斌首先介绍了第三期党员“读书班”的活动方案和全新的分组形式,对前一阶段的分组自学情况进行了总结,鼓励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组成员珍惜参加党员“读书班”的机会,通过阅读书籍和查阅资料,对相关理论进行深入学习,并结合实际工作,探讨个人提高理论素养、推动工作学习的途径和方法。

  针对本期主题“光荣与梦想”,林斌首先分享了自己的微观点,他表示:国家发展的每一分进步,个人幸福的每一点积累,都激发出我们实现梦想的信心与力量,只要全国人民凝心聚力,共同努力,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及全面小康必将圆满实现。

  随后,与会党员们积极发言。赵慧同志以“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表达了青年一代人将个人梦想与国家梦想紧紧相连的坚定信念,立志把人生理想、家庭幸福融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伟大事业,在自己的岗位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的榜样力量;叶秀斌指出,在当今这个快速发展与进步的时代,有梦想、有信仰、有追求,才会有向前的动力,不断努力,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与能力,每个党员都应拥有自己的梦想,为了国家、民族、自身的梦想而持之以恒的不懈奋斗;黄凤英以“心系群众鱼得水,背离群众树断根”阐述了群众路线的重要性,指出在追寻“中国梦”的过程中,要高度重视党的群众路线,进一步加强务实的作风,要靠务实的发展和进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许昕、郭书汀、余靖君三位同学分别结合学习和生活经历,表达了对“圆梦全面小康,实现百年目标”的期待,并表示作为学生党员,要“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以青春为名,在最美的年华,为建设美好嘉园勤恳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艰苦奋斗”。

  最后,林斌作了总结发言,指出如今距离两个百年的目标,分别仅有5年和33年,与会党员同志在分享作为一个中国人的光荣与梦想的同时,更要认识到自己肩负的责任和历史使命,再接再厉,为最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百年梦想而团结奋斗。他希望小组党员在本次党员“读书班”的学习中能够不断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提高政策水平和理论素养,带动各支部党员同志一起参加学习,进一步推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