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荣与梦想  第三期党员“读书班”举行主题班会

作者:赵留鹏 发布时间:2016-04-27

  4月27日中午,第三期党员“读书班”主题班会在水上音乐广场咖啡厅举行。来自人文学院组、管理学院组、信息学院组及单列系部组的10余名师生党员聚焦班会主题“光荣与梦想”,畅谈感想和体会。

  会上,大家围绕主题展开热烈的讨论。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林斌老师指出,近年来在党的领导下,我国的内政外交均取得了可喜的进步,只要大家肩负责任,胸怀梦想,共同努力,“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一定能实现。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沈玲老师认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注重经济建设的同时,不能忽略精神文化建设和民众人文素养的提高,作为大学老师要有奉献精神和使命感,心存敬畏,认真完成教书育人的职责。法学院陈雪琴老师从《辽宁日报致全国高校教师的一封信:老师,请不要这样讲中国》讲起,指出高校教师尤其是哲学社会科学老师要自觉增强理论认同、政治认同和情感认同,在吸收西方文化观念的同时,要树立自己的核心价值观,这样才能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社会认知和价值观。人文与传播学院易欣老师则把注意力放在农村基层,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在基层,要关注农村,关注农民,关注全面小康的最后一公里。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林智鹏老师从《光荣与梦想》一书讲起,认为吸引人才,培养人才,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关键,作为高校老师要严格要求学生,严守育人底线,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培养合格人才。管理学院曹光求老师认为在学生教育和管理过程中,既要树立规则制度的底线,又要有道德层面的高标准。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党员余靖君认为,信任是光荣的基础,改变是梦想的前提,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国梦”满怀信心。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党员劳永壮认为,每个人要从个人做起,从点滴做起,做好自己,坚持梦想,才能为国家为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大家还结合日常教育教学工作,就教学和课堂管理、敬畏观念、素质提升等问题交流了看法。

  本次主题班会由党群工作部赵留鹏老师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