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厦门大学党委党校第60期党的基础知识学习班结业式

作者:刘信 发布时间:2015-11-24

    11月20日下午1点,我校在主楼群三号楼小报告厅召开厦门大学党委党校第60期党的基础知识学习班结业式。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张必华和各院系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结业式。

    大会首先由管理学院陈柳伊、会计系柯露彬、财政金融系王艺玮和文传学院林茜茜四位学员代表交流学习体会。

    经过这次系统的党校学习,陈柳依同学认识到:“先锋队性质使共产党永远立于不败之地,先进性使共产党人永葆青春。”作为管理学院团总支书记,她认为更加应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在日常生活、学习中体现党员的先进性,尽自己所能帮助身边的同学,并且要以身作则,起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加学生活动,汲取他人意见,努力完善自己。她认为发展就是要从自身做起,从创新做起。最后,她表明:“虽然党校学习班即将结业,但我对中国共产党的追求并没有结束。

    对牺牲周末时间投入党校的学习,会计学专业柯露彬由一开始的不情愿到如今把它作为一种考验。对待这次党校学习,他给出三个感想:“坚定入党信念,克服不正确的入党行为;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发扬艰苦奋斗精神,时刻准备着!”

    王艺炜同学在党课业余时间,组织并参加了专业党支部举办的当地小学雅致图书馆志愿者服务活动,帮助当地的孩子们借阅整理图书。热心公益这件事,她认为作为一名合格党员要长期践行下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仅收获了快乐,更使自己思想得到了蜕变,提升了党性修养。她最后说道:“争取向党组织靠拢,把党的章程作为深入骨髓的信念,植根于心田,让它生根发芽,是我们当代大学生最应该去践行的事。”

    林茜茜同学说:“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当代大学生应展现出应有的风貌。”她强调,大学生是中国的新鲜血液,我们如何,中国便如何。我们应提升自身修养,塑造更好的自己,造就美好的中国。

    本期党校共有224人参加考试,其中212名学员通过考试,平均分69.1分,考试通过率高达94.6%,是历年来最高成绩。
         张书记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要坚守向上的能量,抓好青少年价值观的养成;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不负大学四年的美好时光;严于律己,作好表率。他希望学员在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带头刻苦学习,发挥政治表率作用,带头维护稳定大局,思想和行动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发挥示范标杆作用,以实际行动尽快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最后张必华副书记为各个小组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全体起立,奏国际歌,结业典礼结束。

565274aba9754.jpg

565274bf5907a.jpg

565274c543e2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