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召开党总支党支部书记会议 部署本学期党务工作

作者:赵留鹏 发布时间:2017-04-13

        4月11日中午,学院党委在主楼群三号楼709会议室召开党总支、党支部书记会议,传达本学期党委工作要点,安排本学期党务工作。党委书记林辉,党委常务副书记鲁同安,党群工作部部长易强,各党总支和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本学期党委工作要点的主要内容,详细安排了理论学习、党员“读书班”、“三会一课”、“三个好”选树、支部立项活动等本学期党务工作,并开展了党务工作交流。建筑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苏丽华、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周君就党支部如何组织开展“三会一课”进行了交流。苏丽以规范为关键词,从会议准备、会议实施、会议记录三个维度,介绍了建筑学院教工党支部“三会一课”开展情况。周君则从“三会一课”的制度要求出发,介绍了教工第三党支部“三会一课”的策划安排、组织实施等情况。

        鲁同安常务副书记在会上指出,“三会一课”是党支部的基础性工作,只有把这一基础性工作做好了,党支部和党员的作用才能充分发挥出来。鲁书记对各党总支、党支部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二要扎实开展好党员“读书班”,三要用心抓好“三会一课”,四要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五要主动融入各院系、部门的教学管理服务工作。

        最后,林辉书记在讲话中肯定了各党总支、党支部的工作,认为我校的基层党务工作总体不错,但也存在不平衡的地方,学校党委和各党总支、党支部要上下努力,齐心协力,共同努力把党建工作抓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林书记强调,各位党总支、党支部书记要认真组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师生中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在学校发展中发挥政治引领作用,主动作为,有效作为,以有为赢有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