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立学生党员服务中心进一步提升学生党建工作质量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4-20

4月19日上午,我校在学生事务办理大厅举行大学生党员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党群工作部部长易强、学工部部长兼团委书记姚祖婵为中心揭牌,学工部副部长李三伟、学工部学生党建指导老师明召参加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在学校大学生事务办理大厅门口举行,仪式简介而隆重,学生党员服务中心首批招募的8名同学参加了仪式。仪式后,与会人员还进入学生事务办理大厅,到学生党员服务中心的区域巡视、审阅大厅的布置。会计与金融学院学生党员14级金融专业的林世帆同学表示:“有了学生党员服务中心的办事窗口,让更多来大厅办理事务的学生对入党流程以及党员的义务和权力有更多的认识,也让各学生党支部的材料认领更加方便。我们嘉园学生党员也有了自己的“家””

        高校的学生党建工作是一项与时俱进,需要不断创新的系统性工程,既是高校育人工作的重点又是大学生党员进行培养教育的重要环节。我校成立党员服务中心旨在更好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践行我校“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提高学校学生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水平,进一步激发各院系学生党支部活力,充分调动广大学生党员积极性,服务学校事业发展。

        据悉,除了成立学生党员服务中心,作为在社团组织等建立党组织的首个探索,还将成立学生党员服务中心党支部,力争成为全校样板支部和示范支部。同时在学生事务办理大厅设立“党员服务窗口”,更便捷有效的提供党务日常服务。本学期学生党员服务中心将重点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突出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着重开展“嘉庚微党课”、“嘉园支部书记沙龙”、“嘉园党员先锋服务行动”等系列活动,注重打造我校学生党建工作的品牌化、精细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