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期党员“读书班”主题班会 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

作者:赵留鹏 摄影:杨彩萍 发布时间:2017-05-17

  5月17日中午,第五期党员“读书班”主题班会在主楼群三号楼1009会议室举行,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

  班会上,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菊香带来了一场题为《立德树人,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公开党课。张菊香介绍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背景,指出高校的历史使命决定了要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强调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做到“四个必须”,即必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必须围绕人这个中心;必须按规律办事;必须坚持党的领导。

  公开党课之后,“读书班”学员们围绕党课内容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上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结合岗位工作实际,进行了讨论分享。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林斌从充分利用新媒体跟上学生节奏、注意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加强学生专业思想教育三个方面,指出教师要做学生理想信念的塑造者,成长成才的引路人。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书记沈玲指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过程中,专业课要发挥好辅助作用。专业课教师在注重学生专业学习的同时,要注重学生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的培养。机电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赵新根结合辅导员工作实际指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就要注重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如课堂纪律、学生考勤、学风建设等;要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落在日常,细在平常。建筑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苏丽华则从自身角色出发,指出教工党支部书记要做教师党员思想纪律的监管者,引导老教师做好新教师的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