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期党员“读书班”第二组举行第二次学习活动小组讨论会

作者:郭艺伟 发布时间:2017-06-01

  5月31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第五期党员“读书班”第二组在经管大楼A507会议室举行第二次学习活动小组讨论会。本期党员“读书班”第二小组组长、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菊香同志主持讨论会。

  张菊香首先介绍了第五期党员“读书班”第二次学习活动的日程安排,对前一阶段的分组自学情况进行了总结。针对本期读书班学习主题“党务工作知识”,张菊香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她指出,党务工作要求有很强的党性和政策性,必须在党的政策指导下进行,服从服务于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这就要求我们党务工作者要坚定理想信念,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和明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从而有较高的党建理论水平和党建业务知识,还要严以修身,方正为人,做一个道德高尚的党务工作者,严格按照党章规定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来工作。

  随后,小组成员纷纷发表各自学习心得和看法,讨论热烈积极。日语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戴斌同志谈到,加强和改进党务工作,需要提高自律和讲规矩;资产与后勤管理部教工党支部书记李洋同志分享到,通过学习党务工作知识了解到,党务工作有严格的规范和程序,接下来支部将严格按照要求组织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建筑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苏丽华同志谈到,勿以事小而不为,党建工作更应从“小事”做起,只有把三会一课,两学一做落到实处,才能把党员的思想建设工作做扎实;行政党总支副书记刘丰同志提出,党务公开工作是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和举措,是落实广大党员和群众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权力的有效形式。在党建工作中应加强党务公开工作,使之成为密切党群关系的桥梁,使之成为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有力举措;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郭艺伟认为,加强和改进党务工作,要广泛持续开展党支部工作立项活动。通过开展立项活动激发党支部活力和创造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创新活动内容方式,力求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特色鲜明、形式多样、参与广泛、效果显著。

  各位学员结合近期接手的各项党务工作,纷纷发表各自看法,也分享了实际工作经验。通过讨论,大家也一致认为,加强和改进党务工作,做为支部书记,首先需要认真学习和研读党务工作相关知识,严格规范开展各项党务工作。同时也希望上级党组织能结合基层党务工作的实际,加强工作培训和指导,进一步完善相关激励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