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期党员“读书班”第三小组举行第二次小组讨论会

作者: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 发布时间:2017-06-08

  6月6日,第五期党员“读书班”第三小组第二次小组讨论会在理工大楼203会议室举行。本期党员“读书班”第三小组组长、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林斌同志主持讨论会。

  林斌首先介绍了第五期党员“读书班”第二阶段学习的日程安排,对前一阶段的分组自学情况进行了总结。针对第二阶段学习主题“加强和改进党务工作”,林斌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他指出,党务工作中应做到学习和实践相结合,自省与改进相结合。很多党员同志在理论学习时,都会有改进学习和工作方法的意愿,但没有及时提出具体改进计划。基层党支部在组织理论学习时,应组织支部党员制定一套改进支部工作和提高党员教师教学水平的具体实施方案。

  随后,第三小组成员踊跃发言,畅谈对于加强和改进党务工作的建议。土木工程系丰正伟老师介绍了本支部开展党课学习的经验,他指出让支部教师党员轮流上党课,让每个老师都有上党课的机会,可以有效增强党员参与支部活动的积极性。管理学院曹光求老师指出,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要强化学习,将各项工作规范熟烂于心,对党员发展、组织换届、民主评议党员等要严格依照规定程序来完成,在实施中严格遵循规范,党员教师不仅要学习业务知识,还要深入地学习党的理论和方针政策,只有吃透精神,才能理解上级党委的安排部署,才能更好地开展工作。教育技术服务中心周君介绍了开展支部立项活动的经验,他指出要依靠创新做好支部立项活动,秉持“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的精神,在服务中不断创新,在创新中更好地服务,加强与其他师生党支部的联系,把支部特点“服务”与“技术”更好地融入,服务于师生的切实需要,充分利用信息技术,通过微信、QQ等现代化载体来拓宽支部立项活动的领域和空间,增强支部的影响力。保卫部李尚俊指出,要充分利用好母体学校党建工作的资源优势,不定期地邀请母体学校有经验的党务工作者到学院举办专题讲座,开展各种交流活动,对学院党务干部队伍和党员进行强化培训,促进学院党建工作的开展和提升。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赵慧针对学生党员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指出要重视预备党员的成绩要求和平时督促,建立起辅导员、党建指导老师、专业课老师三位一体的实时成绩表现追踪考察机制,对于已发展的预备党员,要继续跟踪其学习表现、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保证预备党员的培养质量。

  最后,林斌作了总结发言,指出做好党务工作,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断地向教师和学生传播正能量;要制定清晰的支部工作规划,保证“三会一课”、支部立项、党费缴交、发展党员、民主评议等常规工作能够严格遵循规范,保质保量完成;要有创新意识,在实践中不断创新和改进党务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