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金融系教工党支部与开发区相关单位开展联合党课

作者:陆灵 摄影:张海华 发布时间:2017-06-09

主讲党课

  6月7日上午,财政金融系教工党支部联合招商局漳州开发区财政局党支部、国税局党支部和地税局党支部主办,税收学和财政学学生党支部承办的《税收宣传之财税从业人员的道德底线》专题党课在经管大楼415会议室举行。财政金融系教工党支部党员,开发区财政局党支部书记、副局长李毅坚,国税局和地税局的相关领导,及税收学和财政学学生党支部的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学习会。财政金融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甘友成主持会议,党员教师张丽丽和刘杨主讲专题党课。

  张丽丽主要从“财税从业人员遵守道德底线的意义”和“财税从业人员道德底线的内涵解读”方面展开讲述。她指出,道德底线是最基本的、最低限度的行为准则,是行事的最后边界与保障。财税从业人员道德底线的内涵主要包括三个方面:公开无私、清正廉洁、勤政裕民。刘杨也对财税从业人员的的道德底线做了深入的讲解。她指出,税收是一面镜子,它反射出了一个国家的价值观。可以通过税制的开展来改善国家贫富差距,同时提出要“以德征税”,实行公平正义的税收制度,增强税收的透明度。

  开发区财政局、国税、地税支部的党员则从实际工作出发,表达各自对财税从业人员的道德底线的看法。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财税人员要以各类财税法律法规为基本的道德底线,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以道德规范约束自己的行为,不踩底线、不碰高压线,践行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