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金融系教工党支部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专题学习

作者:张璟姝 发布时间:2017-06-23

  6月14日中午,会计与金融学院财政金融系教工党支部召开2017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专题学习讨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全国优秀教师、吉林省特等劳动模范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会议由支部宣传委员陈达洁同志主持开展。

  会议首先由魏英辉同志做主题发言。魏英辉主要就廖俊波、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做了学习感受的分享与交流。在回顾了两位人物的生平故事后,魏英辉谈到,虽然廖俊波与黄大年已经离我们而去,但他们的精神却值得我们学习,学习他们一心为工作、脚踏实地的务实作风,学习他们立足岗位、负责担当的工作态度。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更要以黄大年为榜样,立足本职工作,真心实意为学生着想,认真上好每一堂课,潜心做好科研,将个人的奋斗之志融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的跨越式发展中,将个人的奋斗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写下俯仰无愧的人生篇章。

  随后,陈婷婷同志就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的舆情进行评述。人民网舆情监测室监测数据显示,从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后的4月14日至4月21日,共有与“廖俊波”相关的网络新闻5964篇,报刊报道956篇,博客、论坛帖文3214篇,微博评议832条,微信订阅号文章2072篇。通过对舆论的总结,陈婷婷同志得出如下感悟:对党忠诚方能俯仰无愧,敢于担当方显公仆本色,风清气正方能政通人和。

  最后,几位同志也进行了简单的学习分享。黄秀梅和陈达洁同志重点分享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感悟。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辅导员,她们深感责任重大,定将坚持以人为本,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教育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激扬青春梦想。张璟姝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指出,不忘初心、心无杂念,用心做好经手的每一份工作,始终保持对工作的责任感与忠诚心。在工作中努力提升自我,将简单的工作做成不凡的事业。在生活中,努力提升自身修养与品格,培养良好的生活情操。做好小我,心怀大我,发挥自身光芒,照亮身边的人,带动身边的事,亦是爱国的一种真真切切的方式。

  甘友成书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是高校教育中非常重要的一环,但绝不只是思政辅导员队伍的事情,而和每一位老师息息相关。他号召各位老师能够坚持将思政工作贯穿在每一个教学环节,全方位提升学生的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和文化素养,让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切实践行我校“以学生为中心”的核心办学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