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部教工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教务部教工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7-06-15

  6月9日,教务部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就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做进一步安排,并组织第一专题第二次党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党课由支部书记陈景聪主持。

  陈景聪以“当代青年应与时代发展同心同向”为题,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的背景和经过、主要论述和重大意义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讲话情况,并带领与会党员全面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3-2016年五四青年节期间发表的系列工作论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历来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多次发表讲话,对当代中国青年寄予了殷切期望,也为青年工作指明了方向。

  党课结束后,与会党员围绕“如何与时代发展同心同向”展开热烈讨论。蒋茂星结合自己的育儿经历,提出青年工作应该融入“法治”思维,德法兼修才能达到更好的培养效果。许俊杰从近期马里兰大学中国留学生演讲事件出发,表示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的理想信念和历史责任不应该被遗忘,身为教育工作者更应该有所担当。池承鑫引用马克思的名言指出每个人都有无法也无须逃避的使命和责任,包括对自己、对家庭、对工作、对国家的责任。严璟认为所谓“同心同向”就是认同并践行“实现两个一百年、实现中国梦”的目标,并从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综合素质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最后,陈景聪借哈佛大学2016年优秀毕业生何江的演讲作为总结,指出伟大的理想都是由一个个细微的行动构筑而成,理想其实离我们不远,关键在于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