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园”党员学子冲锋在迎新第一线

作者:王琦 发布时间:2017-09-11

    9月9日上午,我校为期一天半的迎新活动圆满落幕。为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主题学习教育, 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今年我校一如既往设立了“党员先锋岗”,广泛动员各院系学生党支部、广大学生党员参与到迎新工作中,他们统一佩戴党徽,醒目的党员先锋岗成为了迎新现场的一面旗帜。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在迎新现场,统一佩戴党徽和绶带的学生党员们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给前来报到的新生提供多方面的帮助与服务:解疑答惑,引导报到,指引道路,搬运行李等等。充分展现了嘉庚党员学子的风采,用实际行动践行我校以学生为中心的核心办学理念。来自2017级电子商务专业的张昶表示:“抵达宿舍时,就有学长帮我把行李搬上六楼,心里感激不已,真心谢谢学长学姐们的辛苦付出,他们用行动诠释了‘热浪抵不过热情’的真谛。”

    值得一提的是,机电工程系、法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分别组织学生党员前往火车站、机场、漳州港迎接新生,引导新生及家长坐上校车,给予第一份问候,使他们一出站就能感受到来自嘉园的温暖。今年大四的林世帆同学是一名会计与金融学院的党员,已经连续3次参与迎新活动令她感触颇深:“我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应当冲锋在迎新的第一线上,为新生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彰显出党员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只有真正实现服务新生零距离,才能让更多的人被感染,并且加入到这行列中来。”

    此次迎新设立党员先锋岗这一举措,让初入嘉园的新生及家长深刻感受到了学生党员服务群众的热情,在增强家长对学校信任感的同时,更使新生在耳濡目染中体悟到党员的先进性和模范性,是对新生的一次体验式入党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