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党委党校第66期党的基础知识学习班开学式

作者: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7-10-23

  10月21日上,厦门大学党委党校第66期党的基础知识培训班嘉庚学院班开学式在主楼群3号楼大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林辉作开班动员讲话,并主讲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的辅导报告。党群工作部部长易强主持开学式。

  在隆重的《国际歌》之后,林辉书记作开班动员讲话。林辉书记首先指出,这场在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进行的培训,与其他同类的培训相比,具有非比寻常的意义,要把十九大的最新精神贯穿到党校培训学习的始终。林辉书记随后从为什么要参加党校学习、学什么、怎么学三个角度阐述了党校学习的重要意义,并通过援引几代党的领导人热爱学习的例子,呼吁同学们在党校学习时要为入党做好各方面的准备。

  开学式之后,林辉书记在辅导报告中深入解读了党的指导思想,反复强调党的指导思想是我党的行动指南,是党的思想建设、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文化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的理论基础,最为基础又最为重要,是每一位党员都应该遵守并积极践行的。林辉书记还重点讲解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想法和思考。

  辅导报告之后,林辉书记还与部分党校学员进行了互动交流。他指出,同学们要增强学习兴趣,除了“先锋讲坛”外,还可以自发成立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小组,相互探讨学习的体会,共同提高。林辉书记还要求同学们加强党章学习,时刻用党章规范自己的言行。

  据悉,本次学习班共有254名学生参加,课程将一直持续到11月17日。学习班共安排七场专题辅导报告、两场小组学习交流讨论以及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