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金融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专题学习

作者:王俊 发布时间:2017-11-14

  11月9日中午,会计与金融学院财政金融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经管A509会议室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第三专题学习讨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由支部党员吴海龙主持。

  支部书记甘友成同志本学年第一次给全体党员上党课,他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对十九大报告进行重温,对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等内容进行了回顾。

  吴海龙同志紧接着从贴近生活的民生问题谈到社会治理问题,并借用绝境时10位肩负使命的青年如何分蛋糕的比喻,来描述民生问题。随后他讲述了“一条扁担引起的血案”,对社会治理问题提出自身见解。张天敏同志以自身经历畅谈改革开放以来人民生活的变化,同时提到我们确实富起来了,但很多方面还存在发展部平衡的问题。张丽丽同志指出“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广大党员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控制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方略。陈旭茵同志结合科创中心的工作,针对全面推进创新创业谈了自己的看法。我们要推动学生学习专业知识,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将自己的专业知识更好地与创新创业项目对接起来,积极参加各项创新创业比赛,如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大挑、小挑、互联网+等,让青春梦融入伟大中国梦。王俊同志认为教育工作者除了要鼓励学生勇于创新之外,还要从自身出发,在学习方法、科研领域和教学工作中不断创新求变。刘杨同志从全方位的外交布局和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两个方面举例讲述了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对党和国家产生的深远影响,让大家不禁感慨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和变化。

  最后,支部书记甘友成对本次会议进行了简要总结。他希望各位党员能够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与时俱进、找准方向、坚定立场,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理论水平,矢志不渝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