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校党委负责人赴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宣讲十九大精神

作者:撰稿:党群工作部 赵留鹏 摄影: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郑俊豪 发布时间:2017-11-24

  11月22日中午,作为联系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建工作的党员领导干部,校党委书记林辉到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以《学好十九大精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主题,向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林辉从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大主题和主要成果、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等多个层面,畅谈了学习体会,并指出,党的十九大精神博大精深、内涵丰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广大师生党员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林辉还结合十九大报告关于教育工作的论述,分享了推进内涵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观点和看法。他指出,三十多年来,高等教育发生了深刻变化,但是人民群众对优质高等教育的追求没有变。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就要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不断践行“四有好老师” 标准,不断增强荣誉感、使命感、责任感;就要准确理解学校“以学生为中心”的核心办学理念,让教育带着使命、带着爱;就要正确处理教学与科研的关系,以教学促进科研,以科研反哺教学,努力实现教研相长;就要把核心价值观教育融入日常教学,融入创新创业教育,融入社会实践活动,努力打造有底蕴、有温度、有魅力的校园文化。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卢昌义教授特别关注十九大报告关于生态环境的论述。他指出,十九大报告中关于生态环境方面有很多新的理念、新的论述,体现了党中央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建设美丽中国的坚定决心和信心。作为从事环境保护相关教学和研究的单位,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科研工作、社会实践活动等方面都取得了丰硕成果,今后将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进一步振奋精神,做好工作,教好学生,努力开创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金亮、院长助理周亮分别就从细节上改进师德师风、把思想政治教育融入第二课堂等问题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