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卢昌义解读十九大报告中的生态文明建设

作者:撰稿:党群工作部 赵留鹏 摄影:传媒中心 朱鲜艳 发布时间:2017-12-11

  “我们必须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12月6日下午,我校在主楼群3号楼大报告厅举行第10期“先锋讲坛”,我校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卢昌义教授和500余名师生党员分享了自己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体会。

  卢昌义以《树立和践行守住绿水青山的理念》为题,以内蒙古腾格里沙漠水污染、北京大气污染、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伦敦烟雾事件等为例,指出环境保护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基本前提。

  讲座中,卢昌义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所做出的重大举措。他指出,针对生态文明建设,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的十九大党章修改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指出守住绿水青山、建设美丽中国是中国梦的重要内涵,这体现了共产党人的胸襟、意志、责任和担当。

  卢昌义还介绍了国家全方位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漳州市“生态+”模式、厦门市蓝湾整治工程等有关内容,呼吁广大师生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落实在行动上,积极投身创新创业、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活动中。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把广大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11月29日,我校党委组建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此次专题报告是我校第10期“先锋讲坛”,也是我校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所作的首场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