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伟泽来我校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作者:撰稿:党群工作部 赵留鹏 摄影:传媒中心 朱鲜艳 学生新闻社 凌怡蓓 连秀明 发布时间:2017-12-11

  11月29日下午,中共漳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伟泽作客我校第九期“先锋讲坛”,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为扛起新时代的历史责任奋发前进》为题,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漳州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刘永祥,我校党委书记林辉,副院长鲁同安,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雷锐生,党委副书记张必华等党员领导干部;漳州开发区社会发展局机关党员干部和社区两委干部,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管委会、厦门大学产业研究院、厦门大学后勤集团漳州校区服务办等单位的党员代表,我校师生党员代表,共600余人到场聆听了报告。

  刘伟泽从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深刻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深刻把握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深刻把握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深刻把握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八个方面,全面、系统、深入地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

  刘伟泽指出,高校作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重要阵地,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高校党委必须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导权、主动权。互联网是意识形态工作的主阵地,高校党委要强化网络阵地意识,大力加强校园网络阵地建设和内涵建设,以主旋律引领多样化,做强网络正面宣传,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校园网络文化,打造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的校园网络空间,让校园网络成为师生共同的精神家园。

  最后,刘伟泽号召广大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

  听完刘泽伟的宣讲报告,学工部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建工作指导老师明召表示,这场报告内容丰富,逻辑严谨,对于我们更加精准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要带头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及时将宣讲会的学习成果分享给每一位党员,为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在我校落地生根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