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通识教育部王春生主任赴南太武部队解读十九大强军精神

作者:杨彩萍 发布时间:2018-01-26

        1月25日上午,我校通识教育部王春生主任赴南太武山与驻南太武部队官兵分享了以“人民军队辉煌的九十年”为主题的讲座。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王春生教授结合历史事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秋收起义、三湾改编、古田会议等一系列对人民军队有重要影响的历史事件,并系统回答了如何建设人民军队的问题。接着又从五次反围剿斗争、解放战争、抗日战争、抗美援朝等大规模战争的经验教训中总结反思出人民军队怎样才能打胜仗这一重大历史问题。

        此次讲座是我校与南太武部队开展理论共建活动和交流沟通的有效载体,旨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最新强军思想。王春生教授指出经过几十年的发展,中国的武器装备有了质的飞跃。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成世界一流的军队已成为广大人民最热切期盼的愿望。中国军人应该牢固确立习近平强军思想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的指导地位。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加强军队党的建设,永葆人民军队性质、宗旨、本色,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