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团委与漳州开发区文化与旅游发展局共建文化旅游志愿服务队

作者:机电工程学院 刘世强 发布时间:2018-03-28

  

      2018年3月27日上午,我校团委与漳州开发区文化与旅游发展局在南炮台举行了共建文化旅游志愿服务队项目的启动仪式。文旅局副局长董丽云,我校团委副书记张媚、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郑伟、副书记赵新根,部分教师代表以及志愿服务队的学生们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张媚表示一直以来,我校十分重视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在过去的两年里,山地马拉松、杨梅节、交通督导、社区服务等志愿服务领域累计输出志愿服务1600余人次,这些活动都可以看到我院志愿者的身影,他们为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出青春力量。张媚希望大家在以后的服务中,秉承志愿服务精神,牢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使命,高举嘉庚精神旗帜,向社会各界展现出嘉庚学子的良好风貌。并不断积极探索经验,把握旅游志愿服务的基本规律,提升志愿服务专业化水平。
      董丽云表示,与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团委共建开发区文旅志愿服务队是为了更好地响应党的十九大对青年学生群体推进诚信建设和志愿服务制度化,强化社会责任意识、规则意识、奉献意识的号召,让广大嘉庚学子把社会服务和属地产业建设有机结合起来,投身于开发区文化旅游事业,实现个人价值、社会效应和产业发展三者的统一。 
      志愿者代表吕晨琛同学在代表发言中表示,作为一名光荣的文化旅游志愿讲解员,要传承“止于至善”校训,要弘扬“雷锋精神”、“嘉庚精神”,要构建“文明志愿服务队”。
      志愿者李东同学在参加志愿服务队启动仪式时深刻感受到,作为一名文化旅游使者,要有“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用自己微薄的力量,讲好青年服务的故事,传播志愿服务的好声音,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展现青年学生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