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党校第68期党的基础知识学习班正式开讲

作者:学工部宣传中心 何思泉 摄影:王晨皓 发布时间:2018-03-29

324日上午,厦门大学党委党校第68期党的基础知识学习班(嘉庚学院班)在公共教学楼1号楼101教室举办了开班式,我校党委书记林辉作开班动员讲话,并为全体学员作了第一讲《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

开班仪式在雄壮的《国际歌》中拉开帷幕。2018年是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也将迎来我校建校15周年校庆”,林辉书记在动员讲话中强调了在这样的重要时期参加党校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指出,“党校是党性培养的主阵地、大熔炉、主渠道,希望同学们要端正学习态度,遵守党校纪律,要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在日常生活中要用党章严格要求自己,发挥表率作用。”

随后,林辉书记为与会人员带来本期党校课程的第一讲: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林辉书记从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讲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在场学员系统地梳理了中国共产党指导思想的发展脉络。他还重点就党的最新指导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科学内涵作系统讲解,他结合前不久在宁德市委党校学习期间的思考,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立足基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奋斗精神的心得体会。他告诫广大嘉庚学子要珍惜时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为国为民的伟大情怀,进一步坚定为人民服务的决心和信念。

据悉,本期党校共有247名学员参加,324日开班,413日结业,期间会安排七场专题报告,两场集中讨论,一次结业考试,上课教师均为厦门大学及嘉庚学院从事多年理论研究又有丰富党政工作经验的老师授课。